何欣純和王美花到台中港 促天然氣備管加速完成

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立委何欣純昨日到台中港,聽取港務公司人員簡報,促天然氣備管加速完成及離岸風電產業國產鏈。(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立委何欣純十五日下午率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到台中港,了解中油天然氣接收站運作及離岸風電國產化建設,何欣純說,將督促經濟部掌握天然氣輸氣管網進度及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朝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等四大能源政策努力。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論是台中的二接或未來的三接,甚至政府致力推動的離岸風電設施,對國家能源轉型都很重要,尤其台中港的許多專用碼頭陸續興建,對於當地就業、人口成長、都市風貌及繁榮有很大幫助,相信是很值得期待的好事。

立委何欣純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昨日與經濟部人員到台中港聽取簡報,期盼延宕已久的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台中到通宵陸管工程明年能完成。

何欣純指出,台灣能源政策轉型,減煤、增氣、展綠、非核是首要工作,也是降低空汙的具體策略,台中液態天然氣廠自九十八年正式營運後,主要供應中、北部電廠、工業用戶及民生用氣,並藉由天然氣輸氣管網,與高雄永安站相互備援,以海管傳輸至苗栗通霄,繼續向北傳送,就是「南氣北送」。

眾人也到台中港一0六號碼頭,這是國內第一座完工的風力發電裝卸碼頭,未來將肩負離岸發電機組裝卸及轉運重責,何欣純說,離岸風電產業往採「國家隊」模式產業策略聯盟邁進,包含風力機組、水下基礎、電力設施與海事工程等四大系統產業,引進本土業者進入供應鏈,全力拓展離岸風力產業國產化的能量,目前相關供應鏈廠商累積投資金額已近五百億。

即時

武陵文教基金會第3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和...

稅務一站服務!台東縣府稅務局攜手各地政所設「跨域智...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攜...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