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銀」得經濟部互動多媒體Pitch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王昱晟老師指導碩士生張家銨、大學部廖仁浩、魏裕勳、楊昆霖與林鑫佑等五位同學,榮獲第二名佳績。(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主辦的「二0二一體感科技成果展A Technical Remix-互動多媒體技術Pitch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王昱晟老師指導碩士生張家銨、大學部廖仁浩、魏裕勳、楊昆霖與林鑫佑等五位同學,榮獲第二名佳績,表現傲人。

指導老師資網系王昱晟助理教授表示,競賽團隊的遊戲作品獲得產業界評審哇哇科技公司戴丞峰執行長特別青睞,親自頒發第二名獎項,目前已經與該公司進入準備簽署正式合作意向書階段,希望明年遊戲開發完畢後,能夠將遊戲上架至任天堂的Switch平台,讓國際看見台灣優秀的遊戲作品,並且也能夠讓參與開發的學生作為創業目標與基石。

龍華科大張家銨、廖仁浩、魏裕勳、楊昆霖及林鑫佑組成「文路-南島尋跡」隊,針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概念,結合遊戲發想,以漢人遷居前,原住民族已在台灣這片土地發展獨特的人文風貌為背景,以此為構想出發點,可作為促進原民文化推廣與永續發展的最佳途徑。

隊長張家銨同學表示,從十八世紀漢族由西部平原向淺山地帶拓墾,直至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實施的「理番計畫」,加上原住民族長久以來,因為資源爭奪的內部爭戰或種種因素所造成的遷徙,台灣原住民族為台灣本土文化的重要資產,而台灣原民文化或變貌、或消失、或受到現代社會的影響,傳統文化已面臨斷層現象,舉凡族群的祭儀、民間敘事的保存都成為當務之急。

即時

全國中等籃球賽全台136隊苗栗開打 競爭激烈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一一三年全國中...

光復商工、萬榮國中攜手雙語多元學習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光復商工與...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