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齊語文班聲音傳藝 錄製壁畫故事

家齊高中語文實驗班學生與成大國際生一起探索寺廟藝術。(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戲遊傳說藝創文史工作室榮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辦理文化資產學院計畫,以寺廟梁坊彩繪常見之「四聘」、「四愛」的藝術創作主題,帶領家齊高中語文實驗班二年級學生閱讀壁畫故事,並透過Podcast以說書的方式來傳藝。家齊高中也特別邀請成大國際生一起參與寺廟導覽,了解彼此文化差異。

計畫主持人郭玲君表示,本計畫主要利用戲劇形式來啟發學生,以現代語言進行傳統彩繪故事的重新詮釋,並結合聲音劇場以Podcast做為學習成果的展現。郭玲君說,他們引導家齊學生進行腳本編創,運用故事敘事的大量對話,透過聲音來傳藝,共錄製了《三顧茅廬》等六個壁畫故事,為增進跨文化的理解與溝通,展望國際交流,其中兩個故事還多錄製了英文版,要讓國外聽眾也有機會探索傳統寺廟的壁畫故事。每集故事將於即日起,於每週二、五,晚上八點在Podcast首播。

家齊高中圖書館結合教育部國教署「大手牽小手計畫」,攜手成大國際處,邀請國際學生一同參加寺廟藝術導覽,並與家齊高中的學生透過Podcast的訪談,一方面練習英文,一方面也讓國際生對台灣傳統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