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遠百青森弘前展 飄蘋果香

台南大遠百舉辦的青森弘前文化物產展十八日登場,展場瀰漫濃郁蘋果香。(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灣半數以上的日本蘋果來自青森,台南大遠百舉辦的青森弘前文化物產展十八日登場,世界一、土岐、千雪等七種蘋果新鮮空運來台,首日開賣就出現搶購熱潮,展期至二十六日。

青森弘前文化物產展開幕活動,由將軍區漚汪國小太鼓隊表演,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財團法人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台南大遠百店長徐聖彬均出席剪綵。因疫情無法來台的弘前市長櫻田宏,特地預錄影片,向台南民眾介紹當地物產及民俗盛典。

最知名的青森農特產首推蘋果。青森蘋果種植面積、產量均居日本之冠,因此青森縣有許多蘋果加工品、相關製品。今年一口氣空運七種特色蘋果來台,台南民眾無須出國,就能嘗到香甜多汁的新鮮弘前蘋果,展場瀰漫濃濃蘋果香。

世界一蘋果有著鮮紅色外觀、鵝黃色澤果肉,香味濃郁、果實碩大。千雪蘋果香氣獨特、口感細緻、不易氧化。早生富士蘋果酸甜適中。有蘋果界國王美譽的王林富士,果肉綿密、香甜多汁,幾乎不帶酸味。

由赤木和富士培育出的名月蘋果,香氣四溢、帶有果蜜。金澄蘋果,又稱土岐Toki,甜度高達十四、十五度,很受國人歡迎。號稱弘前寶石的夢幻小蜜蘋果,果蜜約占果肉七成,是富士蘋果的三倍,物產展採禮盒方式銷售。

另獨家引進弘前櫻花祭官方合作形象大使「櫻花未來」周邊商品。櫻花未來是超高人氣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衍生角色,以粉色櫻花造型登場。即起至二十六日在弘前會場單筆消費滿一千元,可獲贈弘前蘋果一顆,限量四百顆送完為止。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