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榮獲台灣企業永續雙獎肯定

高醫投入台東大武鄉24小時緊急救護不間斷等偏鄉醫療服務,榮獲台灣企業永續雙獎肯定。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深耕臺灣64年的高醫,今年榮獲臺灣企業永續(TCSA)報告書銀獎,並以「讓愛無懼,健康無懼,打造原鄉智能醫療照護」主題勇奪「社會共融領袖獎」之雙獎肯定,永續經營實績亮眼,深獲評選專家學者讚許。

高醫附院自1995年起持續投入山地離島偏遠地區醫療照護服務、運用資通訊技術及遠距醫療服務,建構友善之智能化全人全程健康照護,提升山地偏鄉離島地區居民整體健康福祉,服務範圍涵蓋6,784家戶,共17,298人。

高醫秉持「哪裡需要醫療服務、服務就往哪裡去」的精神,,打造原鄉智能醫療服務,建置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痛風、肝炎、牙周病等6項智慧照護服務,2018至2020年總計提供1,671人次使用,28,565次智慧健康數據量測;另於臺東縣6鄉鎮開設遠距醫療視訊門診,包含耳鼻喉科、皮膚科及眼科共593遠距視訊診療診次,服務達1,215人次。

高醫指出,偏鄉民眾一次花費在鄉外就醫之交通費用約1,900元/人,透過智慧健康照護服務,共減少了7,467人次民眾赴外地就醫,預估每年可減少約1,000萬元舟車勞頓、外出就醫成本,大大提升了偏鄉民眾留於當地衛生所看診就醫意願。

代表領獎的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高醫將持續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運用核心能力關懷社會,並以「關懷創新、追求卓越、以高醫為榮」之核心價值,發揮社會正向影響力。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