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復修繕老建築缺2千萬經費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瑞復益智中心「好像無法繼續下去了」的臉書發文,讓接受服務的家庭及善心人士好揪心。原來中心建築老舊、耐震係數不足,需修繕重建,否則將被迫拆遷。兩千多萬元工程經費,讓中心人員心急如焚。目前瑞復已啟動臉書募款問卷,盼各界伸援手。

瑞復益智中心主任李雪瑛表示,中心行政大樓將近四十年歷史,年初市府清查老舊建築,現勘評估後發現耐震係數不足,初評未過關。中心遂自費請台灣土木技師公會到場,就整體結構進行詳細評估,結果證實耐震係數不符現有法令規定,並提出柱子加寬、增加支撐等修繕建議。

經工程單位初估,一至四樓重建修復需經費兩千多萬元。李雪瑛說,瑞復一年的營運費用六千餘萬元,其中兩千三百萬元由中心自籌,仰賴各界善款挹注。

瑞復若無法在兩年限期內完成整建、重新審查,每月將面臨三十萬元罰鍰,中心也將停止運作。啟動募款問卷是為了解大家的資助意願,洽詢專線:(0六)三九一一五三一分機二五六(林組長)。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