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農特產 鹽水新化農會出擊

鹽水區農會現煮好吃的意麵,提供民眾品嘗。(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張淑娟∕綜合報導

為行銷地方農特產品,鹽水區農會、新化區農會廿日都舉辦產業文化活動,行銷鹽水意麵、「帥哥番茄」,以及新化農產五寶。另,歸仁區公所與文史工作者舉辦「歸仁鐵馬樂活行文化之旅」,親子同遊走訪地方歷史景點。

鹽水區的鹽地小番茄和意麵是在地特色產品,鹽水區農會廿日在農會供銷部舉辦「鹽水現風華‧意番好滋味」產業文化活動,現煮鹽水意麵提供民眾品嘗、行銷鹽水的「帥哥番茄」,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品嘗和選購農特產品。

新化區農會則是舉辦新化五寶節,行銷新化五寶麻竹筍、地瓜、鳳梨、胡麻、橄欖。副市長趙卿惠、議長郭信良等都與會;現場農夫市集展售各式各樣農特產品和新鮮蔬果、芋頭、蜂密,都相當受歡迎。

另外,歸仁區公所配合「台灣自行車旅遊年」,廿日由區長魏文貴和在地文史工作者許耿肇帶著大家,騎著單車迎風在歸仁自行車道,共享「歸仁鐵馬樂活行文化之旅」,許多親子同行走訪歸仁最具歷史的景點。

魏文貴表示,歸仁有一條深具特色的自行車道,含八甲段和歸南,全長十公里,沿途可見黃金稻浪的田園風光,更有許多的歷史文化景點,如建於民國五十二年的「農會八角樓」,在地青農自營的農地園區「歸仁棧」等,所以特別邀請文史工作者許耿肇導覽解說,帶領民眾騎乘T-Bike欣賞沿途的歷史景點。

即時

光復商工、萬榮國中攜手雙語多元學習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光復商工與...

疫後產業裁員缺工二樣情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疫後產業用人需...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