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成功陸橋水泥塊掉落

基市成功陸橋前晚砸落水泥塊,里長李隆進測量至少二十五公分,幸未傷到路人。
(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陸橋平交道三日晚發生橋面板底下水泥塊砸落事件,最大一塊達二十五公分長,險些砸到人,過路民眾都嚇壞了,仁愛區市議員童子瑋昨天上午偕文安里長李隆進現場會勘,發現仍有多處水泥塊搖搖欲墜,要求市府全面檢測,提出整修或整建計畫,否則該路段人車熙來攘往,天天經過提心吊膽,會勘結果市府承諾今年會全面檢修。
文安里長李隆進說,三日晚八點半左右成功一路陸橋上的水泥塊突然應聲掉落,附近鐘姓鄰長當場看到,嚇了一大跳。
李隆進指出,成功陸橋橋底板的水泥塊經常剝落,曾經砸傷路過機車騎士,市長林右昌上任後,將長期在陸橋下的違規攤販都遷走,橋面也整修過,只要站在橋下抬頭看,補得一塊一塊,好像隨時會掉落,實在很危險。

基市成功陸橋下每天來往人車多。(記者王慕慈攝)

他說,兩週前就有零星碎石塊掉落,市府也派廠商來看過,但沒下文,三日晚就發生大塊水泥剝落情形,希望市府能儘速全面檢修。
四日上午市議員童子瑋偕李隆進、市府工務處會勘,童子瑋說,該處先前就掉過很多次,前晚掉的水泥塊更大,目測還有一些水泥塊搖搖欲墜,非常危險,他指出,附近有菜市場,白天人來人往,希望市府盡速進行全面檢測及橋梁鑑定,提出整修或整建方案,否則民眾經過都得提心吊膽。
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說,已連夜派人做好安全警示,四日維修廠商派工人檢修,今年也會針對成功陸橋進行全面檢修作業。

即時

東華大學感謝佛光山月光寺安置地震宿舍受災同學入住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於...

溫馨母親節將至 冬山鄉表揚24位模範母親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五月溫馨母親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