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跨足自媒體

建立GoNews行新聞網站 推行全民行文化 加強落實交通安全觀念

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建立「GoNews行新聞」自媒體平台,喚起民眾對「行文化」的重視。(東陽集團提供)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長年宣導「交通安全」,並推行全民「行文化」,也建立自媒體網站「GoNews行新聞」,固定每週製作原創專欄,運用視覺化的圖文設計,簡化複雜的資料,成一目了然的資訊、懶人包、圖文設計等,讓民眾更直覺看懂道路法規、汽機車資訊。

GoNews行新聞有六大主題,最受歡迎的是「聊法規」,將生硬的法規文字,透過資訊設計呈現,簡單圖示化,還有貼近用路駕駛們的日常單元「汽車宅、機車郎」、豐富生活各面向的「旅遊Go、生活行」,以及用在地角度關心行的「台南特區」

目前網站內超過一百五十篇文章,累積點閱次數超過一百二十一二萬人次,以道路法規類型,最受到粉絲朋友關注,如《別想跨越雙黃線》圖解常見違規情境,宣導雙黃線不得跨越、迴轉、超車,《國道路肩開放規定》提醒駕駛朋友行駛國道路肩時,應注意車速、路肩開放路段。

為了落實全民交通安全觀念,GoNews行新聞今年推出「交安隨堂考」網路活動,將過去網站裡豐富的道路法規、汽機車資訊等核心內容,設計成一系列交安問答題目,只要完成測驗且全對滿分,就有獲得獎項的機會,從趣味中學習交通法規、正確行車資訊。

身為汽車零件龍頭的東陽,運用GoNews自媒體平台,將複雜的法規、資訊以圖文並重方式展現,讓網友一秒就懂,傳播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也能提升新世代「行文化」道德觀念。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