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能波 爭取兩巷道拓寬

里長放送站 南區田寮里

南區田寮里長王能波爭取里內二條狹小巷弄能拓寬,以維安全。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區田寮里長王能波,擔任里長多年,積極爭取里內建設。王能波表示,里內西門路一段三百七十三巷及西門路一段三百六十一巷接新興路九十三巷道路,由於屬狹窄巷弄,希望市府予以拓寬,讓救災車輛能夠通行,維護居家安全。

王能波指出,田寮里名由來,可溯自日據時期,當時里內地廣人稀,大多為田園,務農居民來自灣裡、喜樹,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因路遠每至用餐時不便,因此於田園搭蓋寮棚,以便就近作息,寮棚林立,形成田園特有景色,因此得名「田寮」,改制後均以田寮里沿用至今。

里內有二座公園及多個好望角和綠美化空地,可供里民休憩;王能波指出,二座公園因為興建已久,乏人管理維護,他擔任里長以來,積極爭取經費進行整修,希望讓里民有更好的休憩空間。

除了硬體建設外,王能波也針對里內低收入戶等弱勢里民,爭取民間資源協助,至少每三個月就提供一次物資給弱勢里民。他表示,不少社會問題,都是從生活問題衍生而來,希望照顧弱勢,讓他們有更安定的生活。

至於里內西門路一段三百七十三巷及西門路一段三百六十一巷接新興路九十三巷道路拓寬問題,王能波表示,該二條巷道,因為道路狹小,救護車及消防車不易進入,他在多年前就爭取拓寬,希望市府重視,萬一發生意外時,救災車輛能順利進入搶救。

即時

愛德華茲轟36分 灰狼3連勝聽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靠著愛德華茲狂轟3...

護兒團體上凱道!4大訴求終結兒虐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兒童權益促進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