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123週年校慶 校長黃宗顯率隊點燃聖火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二十六日上午舉辦一百二十三週年校慶迎聖火及揭幕開鑼活動,由校長黃宗顯率隊前往創校地點三山國王廟點燃聖火,並邀請南大附中、附小及附屬啟聰學校師生代表,齊聚南大府城校區紅樓前,一同敲響銅鑼十二聲響,宣告校慶系列活動正式熱鬧展開。

台南大學校長黃宗顯(右五)率師生前往三山國王廟迎校慶聖火。(記者施春瑛攝)

南大每年校慶前夕,校長及師生都會前往三山國王廟點燃聖火,象徵在地化、傳承續以開創之意。校長黃宗顯表示,南大走過一百二十三年的歲月,感謝歷任校長、師生同仁的群策群力,以及校友與社會各界的支持,讓南大日漸茁壯。

南大歡喜為一百二十三週年校慶揭幕開鑼。(記者施春瑛攝)

點燃聖火後,緊接著回到府城校區進行校慶揭幕儀式,除了南大附中、附小及附屬啟聰學校師生代表外,前教育部次長吳鐵雄、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東林也都與會。典禮在南大音樂系管樂團輕快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南大學生社團現代舞社、熱舞社展現青春熱情的活力,由南大學生組成的醒獅團及鼓陣,獻上祥獅獻瑞及震撼的鳴鼓表演。

最後,由南大與附小、附中、附聰四位校長及學生代表共同敲響一百二十三週年校慶的銅鑼十二聲響,也宣告校慶系列活動開跑,現場喜氣洋洋、熱鬧滾滾。

南大將於十二月十一、十二日舉辦校慶運動大會、慶祝大會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南大師生們精心籌劃各項慶祝活動,歡迎各界貴賓、校友共襄盛舉。

即時

高市議員許采蓁酸黃捷當選立委後一直在吵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許采...

民生醫院病人開錯刀 高市議員鄭光峰促檢討結構與制度...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民生醫院開錯病...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