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國際志工花蜜拉 分享菲美食文化

來自菲律賓的花蜜拉,將美食、景點介紹給將軍漚汪國小學童。(記者盧萍珊攝)

來台攻讀碩士的菲律賓籍花蜜拉,參加南台科大的短期蹲點(TEEP)計畫,目前在將軍區漚汪國小擔任國際志工,不僅分享菲律賓的美食、景點,還輔導學童學英語。漚汪國小校長蔡孟倫說,花蜜拉提供不同的文化刺激,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了解菲律賓,在防疫期間很有「偽出國」的FU。

去年二月來台的花蜜拉,目前是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班二年級學生,修完課程後正在寫論文,正巧參與南台科大的短期蹲點計畫,成為一名英語助教,並來到將軍漚汪國小服務。

花蜜拉因在大學期間曾參加為國際生輔導英語的社團,雖然中文不是很流利,但依照低、中、高年級程度不一,設計不同的教學內容,且課程十分有趣,並將菲律賓好玩景點、好吃美食融入,還提出台灣到菲律賓搭飛機要多久時間、多少錢的問題?讓學生們動腦筋上網查資料。

十月初來到漚汪的花蜜拉與學生互動良好,讓漚汪學童英語進步不少。蔡孟倫表示,這正是申請國際志工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國際志工的視野,帶給偏鄉學生不一樣的文化刺激與感受。

花蜜拉說,因為喜歡花,所以將「花」當成姓氏,平時喜歡看電影、聽音樂,來台期間交了不少好朋友,每週日都會到南市教堂參加天主教彌撒,並擔任合唱團成員和讀經者。「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不知道你將拿到什麼」,期望這次實習可幫助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記者盧萍珊)

即時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屏科大與林保署屏東分署成果展「山的味道」 尋找六龜...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六龜區擁有豐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