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林場健走 林下喝咖啡賞蘭

在新化林場的廣場林蔭下喝咖啡、看表演、賞花,相當愜意。(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除了占地一百多公頃的桃花心木林及步道迷人,最近還完成大目降埤水塘,栽種會開紫紅色大花的苞舌蘭新品種,也創立「興大七十六號森林咖啡」品牌,二十七日舉辦發表會,邀請來賓們在林蔭下喝咖啡、賞花,相當怡然自得。

新化林場表示,該林場經由中興大學農資院師生歷年來辛勤造林及試驗研究下,才能營造出如今優美的森林環境。林場於一0六年二月一日結束OT委外,收回由校務基金經營後,為提供民眾更佳的休憩環境及推廣在地農產業,立即著手進行步道改善、涼亭修復及場內各項環境設施維護等工作,並有台南農特產展售,除給予前來實習及試驗的師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外,更提供社會大眾教育訓練及休閒遊憩的良好場所。

新化林場大目降埤完工揭牌。(記者黃文記攝)

林場內有一處農塘,水域面積一點二公頃,最大蓄水量六萬公噸,經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協助修復,重新恢復蓄水功能,除了解決新化林場苗圃缺水問題外,更兼具灌溉、防洪防災及景觀功能,造就現今森林內優美的水域環境,營造森林生態多樣性。因新化舊名「大目降」,早年原為西拉雅族聚落,該農塘乃取名「大目降埤」。

為營造林場的優美花園景致,新化林場繼去年技轉台南區農改場培育的苞舌蘭台南三號,今年再度技轉苞舌蘭台南四號,所開的紫紅色大花花期可長達六個月以上,花朵優雅美麗,相當討人喜愛。林場內學生實習館「七六森林商店」內設立農產展售平台,更與東山區兩位七十多歲老農民契作咖啡豆生產,創立「興大七十六號森林咖啡」品牌,配合台南咖啡食品工廠專業烘培,發揮國產咖啡豆的絕佳風味。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