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專修班30期 號召大集合為國家盡心力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陸軍官校是國軍的中流砥柱,歷年為國家孕育相當多軍事人才,27日有近50位陸軍官校專修班30期的同窗在畢業49年後重聚,這群年紀70歲左右的老弟兄們各有各自的家庭與發展,或許是順應人生70才開始大發願,大家最想要的是,能找回更多過去一起受訓、分科,同甘共苦的好弟兄,一起凝聚彼此的社會資源與力量,形成一個團體,再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李春峰提供)

陸軍官校專修班30期各兵科加起來約有1800多人,自民國62年任官分發至各部隊和機關,期間每個同學際遇不同,約有90%以上的同學任職4年後退伍,進入社會成為基層骨幹、棟樑,可謂臥虎藏龍各有發展。而另外有不足10 %的同學則繼續留在軍中發展,迄至少、中校、上校軍職後退休。如今不論早期以榮民的身份繼續在社會發展,或是留在軍中的同學,現在都已經全部退休。

(李春峰提供)

陸官專修班30期聯誼會會長李春峰表示,想起當初最青春少年時獻給國家,不知天高地厚的做起「娃娃官」,在軍中四處闖蕩的可貴友誼。如今大家都已有50年沒見面了。未來,希望能透過包括退輔會榮民系統等多重管道,查回失聯同學,在休頤養天年之際,仍能夠延續大家當初獻給國家的「初心」,並能彼此關心、照顧。

(李春峰提供)

李春峰說,從年少時期同一個時間進入黃埔的大家庭,這實在是非常大的緣份,非常珍惜這個恩典能夠與大家一同參與,也很希望能跟大家見面分享一些年輕時的趣事,目前有熱心同學自願為各兵科同學召集人,各地區(六都)成立會長,全方位服務同學。徹底實踐「親愛精誠」的校訓。

(李春峰提供)

李春峰還提到,專修班退伍的同學,有80%以上的成就要高於官校正期退伍的,因為專修班比較懂得變通,同樣在軍中五湖四海的鍛鍊,中心思想不變,但是退後的工作成就卻是奮勇向前。同學真的是臥虎藏龍,不管在大陸、在台灣,都有各自不同領域的成就。希望同學們能正視這樣的分享。

李春峰等陸軍官校專修班30期同學們,目前已收列120名左右同學資訊,後續將藉由同學間或退輔會方面查證,漸次完成正確的通訊資料,正朝冋200人以上邁進,相信不久即可申請成立「陸軍官校專修班30期」協會,以組織功能實現理想。

即時

南台漫遊宇宙 AI展現多元創意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數位設...

竹市客家會館開館 舉辦展覽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市關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