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客家大戲巡迴新樂園戲劇團《鯉魚報恩》橫山登場

竹縣客家大戲巡迴新樂園戲劇團《鯉魚報恩》橫山登場,年底前還有6場,歡迎一起來看戲。(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年規劃新竹縣藝術歸鄉傳統戲曲巡迴活動,竹北客家劇團新樂園戲劇團廿八日晚間於橫山鄉九讚頭國王宮帶來客家大戲《鯉魚報恩》,橫山鄉公所特別準備的客家美食,吸引上百位橫山鄉親攜家帶眷全家觀賞,縣長楊文科、橫山鄉長張志弘也到場與鄉親共襄盛舉。

縣長楊文科表示,有感於客庄文化漸漸式微,今年度文化局特別規劃全縣十一鄉鎮,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團、金滿園戲劇團、松興戲劇團及新樂園戲劇團等帶來十二場次傳統戲曲客家大戲演出,讓戲曲之美深入各鄉里,並增進各個族群對客家戲曲藝術的認識與瞭解,新竹縣要用藝文活動陪伴大家一起抗疫不抗藝,歡喜在收冬。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在文化資源分配不均、傳統表演藝術相對弱勢、客語瀕危的環境中,期望能以傳統的科白、優質的表演技藝、年輕化的演出陣容、精采的劇情、細緻的音樂及現代化燈光、音響的搭配,重新引燃鄉親對於客家戲曲的熱情,進而支持與這批喜好客家文化藝術的表演者,再創另一個屬於客家人的表演藝術新象,也期盼吸引更多的有志人士投入振興客語及傳統客家文化的工作,以期能使「提著小板凳,和家人手牽手看戲」的溫馨畫面再度活躍於戲棚下,重現客家戲曲風華。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