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USR成果展即日起於校內展出

明新科大舉辦USR成果展,與湖口、竹北社區及義民中學、仰德高中等USR夥伴,一起分享耕耘成果。(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執行USR計畫廿九日於校內藝文中心舉辦成果展開幕式,現場展示VR、雲端APP、GSP防災及產業孵創、地方創生等計畫成果,呈現師生七個USR計畫連結在地社區及高中職,在疫情下共同攜手耕耘社區永續發展、輔導在地產業升級之成果,展期至十二月廿四日。

校長劉國偉表示,師生從社區需求為學生設計「學習解決社會問題能力」的課程,老師帶著學生走入社區,解決問題,在積極落實USR的創新作為受到肯定,校內兩USR計畫也在十月獲得第一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牌、銅牌獎,充份展現明新永續發展、實踐社會責任使命之成果。

首個湖口老街VR體驗,讓更多學子認識中西文化並融的湖口老街,體驗湖口老街,看到湖口百年歲月風華。(記者彭新茹攝)

執行成果展的明新科大USR辦公室副主任邱筱琪表示,去年以來受疫情影響,社會運作大大轉變,從實體轉成網路、雲端,本校與合作社區、高中職的USR計畫,也於疫情中尋求突破與改變。像是多遊系與湖口社區合作,在疫情影響遊客到訪的情況下,透過VR技術重現老街,利用全景攝影機,進行湖口老街現場實景的三百六十度全景拍攝,再將全景內容VR化展示。

休閒系將IoT、雲端服務及農藥檢測結合新興科技,建立農藥檢測驗證及小農物聯網,以行動方案補農業政策不足處,協助新竹在地小農發展自有產銷網絡及提升收益外,今年還導入智慧化開發「小農APP」、「小農微氣象APP」,利用感測器技術,讓小農能遠端監控農園的澆灌系統,包括溫溼度感應、澆水是否正常啟動或關閉,澆水時間控制等,讓小農不因疫情限制而無法前往管理農場,現有五峰菇農、竹北水月休閒農業區、頤禾園有機農園等採用導入管理農場。

即時

基北北桃義消車禍救援技術交流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為增進「基北北...

台日保育 小貓熊可頌移居日本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立動物...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