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厲害!8設計獲紅點

朝陽科大視傳系學子以作品「漫魚良市」勇奪德國紅點新銳設計獎。(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公布今年最新得獎名單,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學子勇奪兩件紅點最佳獎及六件紅點獎,在全球近六十個國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表現相當傑出。

朝陽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子關懷海洋生態的作品「漫魚良市」,不但勇奪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最佳獎,更榮獲新銳設計獎殊榮,這個獎項是紅點最佳獎的最高榮譽,由評審團自紅點最佳獎挑出最優秀的學生作品,頒予一萬歐元的獎金,全球只有一件獲獎,實力不凡。

朝陽科大視傳系主任陳崑鋒表示,「漫魚良市」這件優秀的獲獎作品,作品名稱是源自全球海洋生態保護的「慢魚運動」概念。由於三十年來,台灣沿近海的魚種僅剩四分之一,漁業資源萎縮、海洋生態瀕臨崩解,朝陽科大視傳系學子藉由打造虛擬的海鮮罐頭產品品牌,結合漁業捕撈方式及產季等,透過視覺形象包裝設計,打造每種魚都有自己的身分證,讓大眾共同守護全球海洋生態。

朝陽科大產合長黃台生表示,今年設計學院學子表現十分優異,除了「漫魚良市」及獲得影片與動畫類紅點最佳獎的「樂聲響起」兩件作品之外,還有六件紅點獎作品,都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

 

即時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桃園兒美館主題書展4/19起登場 帶民眾漫遊建築奇...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