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聽中心特展 重現鳳飛飛、文英風采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30日舉辦「藏鮮記憶特展」,大型壁畫藝術家藍色隧道創作出6公尺長的「最佳賞味期」,以手繪電影看板帶領觀眾回味台灣代表人物,包含影人李麗華、楊德昌、鳳飛飛、文英阿姨、侯孝賢、張小燕等。(影視聽中心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舉辦「藏鮮記憶特展」,邀請導演蕭雅全拍攝短片「冰箱」並邀請多名影視聽人助陣創作,其中藝術家藍色隧道更手繪重現鳳飛飛、文英阿姨等人風采。

影視聽中心邀請蕭雅全拍攝短片「冰箱」,另外邀請黃子佼、吳瑪麗、藍色隧道、曲家瑞及新銳藝術家李其修、謝佳縉,詮釋影視聽中心價值。

大型壁畫藝術家藍色隧道創作出6公尺長的「最佳賞味期」,以手繪電影看板帶領觀眾回味台灣代表人物,包含影人李麗華、楊德昌、鳳飛飛、文英阿姨、侯孝賢、張小燕等。他希望以年輕人的角度帶領觀眾重回拍攝現場,也向重要的影視聽巨擘們致敬。

蕭雅全創造出裝置藝術「觀景窗」,以不同視角為概念,希望帶領觀眾透過不同視角和觀點窺探世界,「我們保存得不是只是膠卷,而是國民記憶,將這些記憶都放在冰箱」。

黃子佼將兒時回憶的物品冰封在冰框中,打造「心凍時光」,他表示,「這些舊時代產物,都曾讓人心動不已,在時光長廊裡留下足跡,如今只能凍結在回憶裡」。隨著溫度流轉,參觀者每次來都能感受到物品的改變。

吳瑪麗以雕塑手法創作LITTLE MARY象徵投射自我。曲家瑞則是攜手謝佳縉和李其修,創作了「嘉年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她希望藉由傳承帶出希望下一代了解影視聽中心的期待。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