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盃拉密賽 桌對廝殺

 

議長盃拉密賽特設長幼組,故意讓老人和小孩同場競技。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 ∕台南報導

號稱「以色列麻將」的「拉密」桌遊,北區有不少社區在推廣,「一一0年台南市議長盃拉密比賽」在振興里活動中心舉行,推廣有成的振興里共拿下五個獎項,表現優異。

本身也是拉密好手的振興里發展協會總幹事侯圓圓表示,拉密是一種可讓長者動動手、動動腦的桌遊,其實不止是長者,它是老少咸宜的休閒競技,像此次由市議員沈震東主辦的議長盃拉密賽,參賽年齡最小是小一學童,年紀最大的是八十歲的長者,比賽單位故意規畫成「長幼組」,就是要讓老人和小孩同場鬥智。

議長盃拉密賽邀請市議員沈震東父親沈廉哲(左五)和振里長里長童小芸(右二)頒獎。

拉密其實和麻將有點像,比賽一次二至四人,每人拿十四張牌,開始時,參與者要完成「破冰」,意指你出的牌,數字總和至少是三十,麻將過了你就只能碰不能吃,拉密可以再吃。另一個重要規則是相同數字的「群組」可以不同顏色,但要做「順仔」,顏色必需相同。

遊戲時每人每回合有三十秒至一百二十秒的思考時間,若不能出牌,就需再抽一張新牌,以最快出完牌的人為贏家。

侯圓圓指出,台南市幾個里的社區活動中心都在推廣拉密,像北區成德、振興和東區德光里,振興里每週一上午和週四下午都固定延聘教練指導推廣,最高紀錄曾有十桌人同打拉密的紀錄,盛況空前。此次比賽,振興里也大獲全勝,長幼組第二名邱方阿雪、第五名林秀月,青壯組更包辦一三五名,分別是侯圓圓、楊炯立和蒲俊叡。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