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開放隨便打 4日起連兩天在台南火車站等4處施打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了衝高第二劑覆蓋率,將開放莫德納隨到隨打服務,4、5日兩天下午1點到5點會在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台南文化中心、家樂福安平店4個地點,接受施打服務,不必上1922預約,照樣可以打。

南市4、5日兩天將開放台南火車站等4處,施打莫德納疫苗不必預約、隨到隨打。(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會開放隨到隨打注射站,主要是擔心有些人未注意到打疫苗的資訊,到現在還沒有打到疫苗,而目前剛好有多的莫德納疫苗,所以才會在火車站、大賣場等人潮多的地方設站,希望能提升注射率。台南市之前第一劑打莫德納約25萬人,但至今打第二劑的約有23萬人,尚有2萬多人未打。

25人以上機關團體想打莫德納疫苗,需於3日下午5點半前完成報名。(衛生局提供)

此外,除了想打第一、二劑莫德納的民眾之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為了因應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加速第三的注射,開放1到3類、因公務出國及一般民眾兩劑滿5個月者,不論前兩劑打得是哪一種疫苗,第三劑都是打半劑的莫德納。

目前全台疫苗平均第一劑的人口覆蓋率逾7成8,第二劑則為5成8;台南市略為落後,統計到2日,第一劑覆蓋率7成5,第二劑5成4多。衛生局說,北部之前疫情比較嚴重,想打疫苗的人比較多,之後12月下旬會開打12到18歲的BNT第二劑,第二劑覆蓋率在年底前應能突破6成。

另外,南市25人以上機關團體如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需於3日下午5點半前完成報名:https://forms.gle/QYafwHCzCUBH6ruz9。可於6、7日兩天安排接種服務。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