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績優替代役男 8人獲表揚

市長黃偉哲與替代役男楊富閔(左)、蔡秉儒(右)合影。  (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內政部三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一一0年下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活動,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頒獎五十五名優秀替代役男及十四個績優服勤單位,其中在台南市服勤的績優替代役男有八人,台南市警察局獲頒績優服勤單位,市長黃偉哲到場勉勵受表揚的替代役男。

台南市受表揚的八名替代役男有大內區公所楊富閔、台南監獄蔡秉儒、鹽水區公所林觀鯉、蘇智揚、劉人杰、王偉澤、永康區公所莊翔宇、白河榮家周政滔。其中鹽水、永康區公所與白河榮家受表揚的六名替代役男已退伍,剩下楊富閔、蔡秉儒到場與市長黃偉哲合影。

黃偉哲表示,替代役男學習職場文化並貢獻所學,可以增加公部門的創造力,同時透過各項服務豐富人生閱歷,替代役男與服勤單位攜手協力下,共同創造社會正向溫暖的力量。

陳宗彥指出,台南市在替代役的服務上充分展現合作的力量,如在社區營造方面,讓台南市每個角落都呈現很好的社造成果,因此希望台南市的經驗可以推廣到全國各地,讓台灣每個地方都能有豐碩的成果。

民政局長姜淋煌說,感謝替代役男到台南市服勤,協助公務部門推動社區營造、疫苗施打、觀光行銷等,將所學專長貢獻社會。

即時

竹北YouBike 新增20站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YouB...

全中運獎牌 台南奪歷屆新高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一一三年全中運...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