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心障日 帕運國手代言

新竹市政府舉辦「活出自我最有力」系列活動,帕運國手田曉雯與陳亮達為活動代言人,帶來親手繪製的作品,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概念。(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十二月三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市政府自三日起至十一日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舉辦「活出自我|最有力」系列活動,三日記者會中,由輪椅舞蹈國手黃薏蓉、郭文生夫妻及指導老師張巧惠帶來雙輪舞及混合舞開場,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身為活動代言人,帶來親手繪製的「星星在眨眼」、「潛入藍星球」作品,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概念。

新竹市政府舉辦「活出自我最有力」系列活動,帕運國手田曉雯與陳亮達為活動代言人,帶來親手繪製的作品,並分享藝術治療創作概念。(記者曾芳蘭攝)

市長林智堅致詞時表示、他自上任後重整身障福利服務大樓、並投入近四億元打造身障就業大樓、社工人力更增加至一0五位,期盼給身障朋友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活出精彩人生,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活動,欣賞身障朋友的藝術創作,聆聽帕運國手的運動人生。

右手有缺陷的帕運桌球國手田曉雯表示,她的創作「星星在眨眼」、天上的星星月亮,代表著閃耀燦爛的每一天,更希望自己能像星星一樣閃耀,周圍還有許多人圍繞著自己給予鼓勵、支持,代表自己並不孤單。

出生就沒有雙腳的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則說,藍色象徵著水,「潛入藍星球」這幅畫就像自己躍入水底游泳一樣,感受到水的環抱,心情自在放鬆,畫作上色彩絢爛的點點,代表著自己活出繽紛人生。

社會處指出,殘疾人士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今年的新竹市國際身心障礙者系列活動採線上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帕運國手田曉雯、陳亮達講座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5jA31),輪椅擊劍體驗活動報名(https://reurl.cc/yejGNE),亦可洽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即時

猴硐貓公所認養小棧 揭牌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猴硐...

花蓮開始發放幸福生活物資券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