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獎金后!郭婞淳2120萬入袋

「舉重女神」郭婞淳靠著東京奧運一舉奪金,加上去年她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包辦3金,累計共拿下2120萬元,成為今年度獎金后,3日開心出席國光獎章頒獎典禮。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3日電

110年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今天下午在台北賓館舉行頒獎典禮,東京奧運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國光獎金將可獨得2120萬元,榮登今年度的獎金后。

今年東京奧運台灣共拿下隊史最佳的2金、4銀、6銅,其中包括柔道、羽球、體操等項目都破天荒拿下奧運獎牌,光是國光體育獎章獎勵金支出就高達新台幣2億945萬元。

郭婞淳靠著東京奧運一舉奪金,就可讓她拿下2000萬元的國光獎金,加上去年她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包辦3金,累計拿下2120萬元高居第一,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獎金后。

郭婞淳透露,過去國光獎章她最多只拿過1等3級(奧運銅牌),這次她總算如願拿到1等1級(奧運金牌),讓她非常開心,而今晚10時她將搭機前往烏茲別克參加世界舉重錦標賽,面對捲土重來的COVID-19疫情,她表示,會小心做好自我保護。

COVID-19近來又出現新型變種株Omicron,郭婞淳強調,今年4月她才去過烏茲別克參加亞錦賽,這次舊地重遊,她透露上次怎麼做,這次就怎麼做,「都在房間裡自己煮,盡量少出門,沒事就泡泡茶,一邊看看書、聊聊天。」

為了減少染疫風險,郭婞淳也說,這次比賽結束後兩天,就會提前返台,今年代表隊共有5男、5女共計10名選手,今晚搭機前往烏茲別克,預計當地時間12月5日凌晨2時抵達,比賽則於7日點燃戰火。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