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實小學生獨立研究成果發表會

虎山實小舉辦學生獨立研究成果發表會。(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深耕實驗教育創新,積極推動自主探究學習,帶領孩子們以具體的行動友善環境。日前辦理「自主探究課程成果發表會」,由高年級學生發表獨立研究的成果,透過自主探究和合作來解決問題,從而學習潛藏在問題背後的科學知識、環境知識,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主學習的素養。

虎山實小校長林勇成表示,發表會由陳惠芬主任、蘇怡菁老師策畫,虎山的孩子呼應聯合國Eco School 生態學校系統十二個友善環境路徑,除了積極參與生態學校行動團隊外,更安排獨立研究、發表,讓孩子們展現自主探究學習的成果,也讓參與發表會的孩子們有機會發問、深入地互動學習。

林勇成指出,今年孩子獨立研究的發表主題五花八門,例如:如何避免吐司長黴菌、台灣龜食量之研究、黑螞蟻喜歡吃哪種糖、迴力鏢軌跡之研究、染膏為什麼能讓頭髮變色…等等。

參與發表的孩子表示,透過自主探究學習課程、小組合作完成這樣的小研究,發現自己在領導能力、溝通能力都變得更好,對於研究方法、精神、發表能力也都有大幅的提升,面對這麼多人參與的發表,雖然緊張,但因為平時在學校就有發表機會,所以對自己很有信心。

校長林勇成指出,孩子們以實際的環境行動來友善環境、解決問題,並進一步持續影響家庭及社區,這就是Eco School的精神。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