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電池研討會 產學交流

國際先進鋰離子電池與氫能燃料電池電化學儲能研討會在台南登場。(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台南大學鋰離子電池研究發展中心張家欽主任引導的「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與成功大學黃肇瑞主任帶領的「成大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Hi-GEM)」電池團隊、材料系教授方冠榮率領的「先進電池材料產業聯盟」共同合作,於七、八日兩天在台糖長榮酒店辦理「二0二一國際先進鋰離子電池與氫能燃料電池電化學儲能研討會」,超過兩百多人參加,提供台灣儲能產業界更低碳、更環保的技術與解方。

南大表示,此次研討會以鋰離子電池與氫能燃料電池電化學儲能發展為主軸,涵蓋鋰電池、燃料電池、固態電池、超級電容、鋰硫電池等重要領域。透過產學聯盟平台,提供產學研三方交流,擴大我國儲能產業的鏈結、再生能源產業之國際能見度,從材料出發到系統,展現整個產業的完整互動。

會中除台灣專家學者與會交流外,並邀請日本及澳洲的產、學、研界,就各種領域議題進行線上研究成果發表,技術及實務分享,日本研究學者分享電動車電池的發展趨勢;澳洲學者發表電池材料及電池元件應用高階輻射分析技術開發。

南大指出,歐盟在去年就已提出新立法建議,從二0二四年開始,進入歐盟市場的充電式工業用與車用電池都必須提出產品碳足跡聲明。當全球電動車與電池產業為減少化石燃料產生的碳排放而積極布局,台灣電池產業相關供應鏈亦須著手做出改變。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