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移動餐車上路 與長者共餐

新竹市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上路,市長林智堅化身主廚,現場煎了鐵板骰子牛與長和里長楊金土的豆酥松阪豬PK。 (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全國第一輛幸福小蜜蜂移動式餐車六日上路,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長和里長楊金土化身主廚現場烹飪,林智堅利用餐車鐵板煎台現場煎出七分熟的香嫩骰子牛,與楊金土的豆酥松阪豬PK,兩人互相稱讚彼此的好手藝。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以來重視長輩福利,全市已設置五十六處共餐食堂,加上這次啟動移動餐車,未來即使沒有廚房的社區,也可以透過餐車開進社區,讓更多長輩吃的健康又歡喜,擴大共餐的服務量能。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這輛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的經費,來自一0六年新竹市已故市民郭金灶的捐贈,透過社會處妥善規畫,讓郭金灶的愛心,照顧更多長輩、吃飯營養又熱鬧。
 李季縈指出,幸福小蜜蜂移動餐車是領先全國的創新服務,將移動餐車開進社區,餐車上有瓦斯爐、煎台、烤箱及冰桶等設備,可一次烹飪三十份餐點,到今年底將規劃試辦十場次;明年將持續與玄奘大學合作,提供沒有辦理共餐食堂的社區或鄰里一次性共餐服務,預計五十場次。

即時

梧棲朝元宮湄州媽祖26日起舉行祈安遶境活動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朝...

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捐贈仁愛啟智中心交通車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萬海航運慈善基...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