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 明年4月啟用

宜蘭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預計明年四月啟用。(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九日視察「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瞭解並關心工程目前辦理情形。該工程於去年七月八日開工,預計明年一月底竣工,並於四月啟用,林姿妙也責成同仁須在考量品質及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工程建設。

員山福園表示,納骨設施在空間規劃上,以「往者的居所,生者的場所」構想出發,規劃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物,建築物設置有二部電梯,地下一層亦可提供三十二席停車位。

縣長林姿妙視察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縣府提供)

室內空間配置,以引入自然性光線與氣流,除克服宜蘭多雨氣候又能融入自然,秉持打造尊重生命、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現代化納骨塔理念,提供民眾幽雅舒適的追思空間,並積極促進建築與環境共生共好,總工程經費約一億三千九七十六萬元。

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未來將是宜蘭縣內最大的納骨設施,提供約三萬四千個納骨櫃位,預計明年二月辦理選位公告作業,開放一樓納骨樓,提供一萬二千二百五十九個納骨位、四千一百一十個牌位,規劃個人式、雙人式、家族六人式及十二人式、宗教區雙人式等不同需求型態之納骨櫃,啟用後可滿足地方鄉親對納骨設施的需求。

依修正後「宜蘭縣立殯葬設施管理自治條例」收費標準,納骨位形式及價位分別為個人式五萬四千元、雙人式十萬八千元、家族六人式三十八萬四千元、家族十二人式七十六萬八千元、宗教區雙人式十二萬八千元、牌位每座三萬元。

即時

Ella忙到想人生快轉 渴望早點停經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