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大學協會簽MOU 促技職交流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與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簽訂合作備忘錄,促進技職教育交流。 (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日前與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龍華科技大學校長、理事長葛自祥致詞表示,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要宗旨在配合國家產業方向,協助會員學校建立國內外產學夥伴與合作關係,培養學生成為國際化優質技術人才,提升我國整體技職教育品質。而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的興起,拓展國際關係是協進會近年非常重視的發展方向。

本著「資源共享、友好互惠、共同發展」的精神,促進雙方教育合作交流,後續將開展各項跨國教育項目,以創造更多雙邊互訪與學生研修、見學及職場實習等機會,期能增進台韓民間教育交流及友好合作關係,並有助提升台灣技職學子國際視野。

受疫情影響,本次簽約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在我國外交部駐韓國代表處教育組鄭正凱組長協助與見證下,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與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事務總長李保炯,完成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署。

葛自祥指出,在合作備忘錄下,將增加台韓雙方學校互訪及學生研修、見學、職場實習的機會,並協助協進會會員學校能夠在韓國進行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開展華語文教學和師資培育等工作,甚至能夠進一步與韓國在地企業對接,深化雙方國際教育和產學合作。

即時

世界閱讀日 竹北市立圖書館推達人指路走讀西區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為推...

社規師成果展登場 五大展場帶你深入遊竹縣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培育...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