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橋里公園牆面 彩繪海底世界

 

永康區公所與永康國中美術班師生進行西橋里公園牆壁彩繪。(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為美化西橋里公園,使周遭居民擁有美好的休憩環境,永康區公所與永康國中美術班師生合作,利用十二、十九日兩天進行牆面彩繪活動,以海洋生態為主題,除了美化公園之外,還具有生態環保的教育功能。

這次彩繪主題透過永康國中美術班學生集體發想設計,以海洋保育、永續發展為主題進行牆壁彩繪,展現色彩繽紛的珊瑚礁,飛越於海平面的飛魚,透著光芒的水母,徜徉於大海中的鯨魚與海豚。充滿活力且豐富的海洋生態系,除了讓學生發揮創意、展現才華外,也能更關注永康在地生態環境。

永康區長陳勝楠表示,這次以海洋生態保育為主題的彩繪牆面,更貼近西橋里公園設計的目的。因近年來鄰近西橋里公園的柴頭港溪整治有成,沒有臭味的溪邊變成居民休憩、生物休棲的好地方,也與市府所提倡的生態環保能相互呼應。

陳勝楠指出,該公園用地原為閒置地,經過區公所活化改造後成為鄰里公園,希望能優化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彩繪活動喚醒民眾對海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觀念,共同落實守護這生態環境,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