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鰻苗漁筏翻覆 船長不治

捕撈鰻苗的膠筏翻覆後,七十歲黃姓船長被救起送醫,仍宣告不治。(海巡署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一艘捕撈鰻苗的花蓮籍膠筏,十四日凌晨在宜蘭頭於烏石新生地礁岩處,撞上消波塊翻覆,海巡、消防獲報前往救援,同時協調烏石港內一艘漁船前往協尋,於頭城大坑沙灘發現已失去生命跡象黃姓船長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周姓船員,輕微失溫,到頭城友人家中洗澡、休息。

據指出,七十歲黃姓船長和五十二歲周姓船員都是花蓮人,來頭城捕鰻苗,十四日凌晨三時三十分左右,有民眾報案看到有船隻翻覆,消防、岸巡等單位出動救援,並在岸際搜索;四時十三分左右,黃姓船長被沖上岸邊,送杏和醫院急救,五時廿五分宣告不治。

四時多,有一艘漁船通報,在海上救到一名男子,並將人送到烏石港,經確認是翻覆膠筏的周姓船員。周姓船員被救上岸後,冷得渾身發抖,有輕微失溫情形,意識清楚,表示不必送醫。周說,由於冷卻機出問題,船長請他到艙下處理,沒多久之後船就翻了,他被海流拉出去外海,才被救起來。

據當地漁民,最近幾天海象不好,浪很大,加上膠筏引擎壞掉,撞上消波塊翻覆,才釀成憾事。

即時

穿越北捷三十而立 北捷公司30周年回顧展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二...

社福大躍進!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