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連破3大案 侯鞠躬感謝

新北市長侯友宜讚許警察同仁這段時間的表現讓他非常敬佩,也讓市民刮目相看。(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謝謝你們,你們真辛苦!」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在警察局的治安會報中,除了頒獎表揚攔阻詐騙有功的金融及超商職員外,他更對於新北市近期在維護治安的表現讚不絕口,尤其在破獲最大量海洛因毒品案後,緊接著又發生新店槍擊殺人及永和分屍案,但專案小組都能在最短時間內順利破案,讓人民信賴新北市警方的辦案能力,侯友宜深深一鞠躬,感謝新北市的警察弟兄們。

侯友宜說,近期新北市發生幾起「駭人聽聞」的案件,先是新店槍擊殺人案,歹徒利用「行刑式」手法,從背後槍殺被害人後,經過偽變裝,再逃往對岸中國大陸,但新北市警方絲毫不放手,一天之內就鎖定槍手身分,儘管犯案後逃往對岸,新北市警方仍不氣餒,跟刑事局合作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順利將槍手遣返;另外永和分屍案,原本是件「無頭公案」,從他擔任刑警以來,傳統偵辦的手法都是先確定被害人身分,再找犯嫌,絕對能破案;但這次新北市警方利用科技偵查,從查訪及監視器調閱,反而是先找到凶嫌再回頭確認死者,讓他相當佩服。

此外,新北市警方也破獲了歷年來陸地上查獲海洛因數量最龐大的毒品案,讓這批毒品完全來不及流出市面,就全遭警方查扣,也把幕後運毒、販毒的嫌犯,通通一網打盡,避免了許多治安事件的發生。

侯友宜說,新北市警察同仁這段時間的表現讓他非常敬佩讓市民刮目相看,所有的各項民調,包括中央的評核,新北市都是六都第一名,他要代表新北市民向辛苦的警察弟兄們說聲「謝謝你們、你們真辛苦!」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