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6個月大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 成大附工王冠毅打破胞姊紀錄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年僅十六歲六個月的成大附工資訊科二年級王冠毅,最近考取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證照,打破他姊姊王冠樺於十六歲十個月時考取該證照的紀錄,成為目前全國最年輕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王冠毅說,他一直以姊姊為榜樣,目前共已考取八張證照,目標是畢業前能入手十四張證照。

成大附工王冠毅是全國最年輕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記者施春瑛攝)

王冠毅的姊姊王冠樺也是成大附工資訊科的校友,她是在高二下學期時,以全國最年輕之姿考取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證照,目前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程大一學生。受姊姊影響很深的王冠毅,國中畢業後就以成大附工為第一志願,並從那年暑假開始,就全神貫注準備證照考試。

雖然念的是夜校,王冠毅白天也沒閒著,上學期他接受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近半年的培訓,每天都是早上六點就出門,晚上六點再回到學校上課,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點半,還要準備考試,常常都念書念到凌晨一、兩點。

王冠毅第一張證照是學習電路配置過後通過的工業配線丙級,接下來陸續通過軟體設計丙級、室內配線丙級、工業電子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軟體應用丙級、網頁設計丙級,以及最近的太陽光電設置乙級,在兩年內共計獲取八張證照。

導師林再福表示,大部分的高職學生在學校輔導下,至少會取得兩張丙級證照,不過要繼續往更艱深、更專業的乙級證照前進,就仰賴個人的興趣與自律。在他眼中,王冠毅不僅上課認真、目標明確,也對時間管理十分積極,下課後會自動自發,網購術科考試所需要的器材,自行練習精進術科能力。

王冠毅說,姊姊一直是他的榜樣,也會關心他的學習狀況與規劃,鼓勵他要做得比姊姊好。他認為,考取證照能讓自己更加分,不管多困難都值得盡全力爭取,目前他白天在校內打工,協助電腦設備維護,閒暇之餘則積極準備英文檢定,同時也希望自己在畢業前再考取數位電子、電力電子、電腦硬體裝修等科目的乙級證照。

即時

南市教育局政風室結合「紅球台南」 辦理「紅球廉線」...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全球巡展的「紅...

強化基層防災整備量能 南市府災防業務聯合督考37區...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花蓮七級地震後...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