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環工為樂齡學員深耕環保觀念

崑大環工系為樂大銀髮族學員導覽校園中水系統設施處理流程及成效,快樂學習環境保育」。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環境工程系致力推廣環保理念,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邀請樂齡大學學員參訪校園中水淨化暨再利用系統,介紹中水設施處理流程及成效,透過認識系統內種植各種植物,讓銀髮族學員了解特殊植物對於汙染物的處理特性,及中水回收的重要性及應用層面。

崑大環工系團隊自二0一三年開始操作校園內的中水系統,利用校園內原有的防洪排水渠道,規劃設計為五道淨水區,藉以過濾及分區淨化水質,並形成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回收的中水能做為校園植物澆灌及景觀水池的水源,最後流入崑山湖貯存與再利用,因此就算是枯水期,崑山湖都可以保持在滿水位,這些回收的中水用在校園中草皮的澆以及景觀生態池的用水,每年大約可以為學校省下四十萬的水費。

樂大學員說,崑大校園中水回收系統結合美觀、綠能、環保及低成本,真是不簡單, 藉由實地參訪了解原來解決環境污染不必花大錢,反而做環保是能省錢的。

環工系主任許蕙琳表示,此次活動傳授銀髮族環境保護與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理念,樂齡長輩們個個專注聆聽與仔細學習,收穫滿載。環工系戮力傳遞綠色教育,建立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最佳典範,也期望長輩們將此行所獲得的知識應用於生活中,讓永續發展及環保理念發揚光大。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