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紀念日全民稅醒凱道大遊行 向蔡吶喊搶救人權

十二月十九日人權紀念日,法稅改革聯盟、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間團體發起「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凱道大遊行。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台北報導

十二月十九日人權紀念日,法稅改革聯盟、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等民間團體發起「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凱道大遊行於下午二點登場,有近六千民眾參加,在總統府前高分貝向蔡英文總統吶喊搶救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陳志龍教授、輔仁大學魏賜聰助理教授及法稅受害者陳青旭、太極門弟子代表等人帶領遊行,沿途群眾手做X動作,及高喊「反奴役,要正義!反濫權 要人權!反貪腐 護台灣!」。

十二月十九日人權紀念日,民間團體發起「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凱道大遊行,隊伍中清除法稅病毒大隊比喻國內法稅亂象。 (記者吳瀛洲攝)

遊行隊伍並高舉「五個『我拒絕』,台灣有人權」:拒絕違法稅單、拒絕脅商繳稅、拒絕違法稅務獎勵金、拒絕黑心執行獎金、拒絕萬惡稅務檢舉獎金。陳志龍表示,人民已經被欺壓太久了,人民的力量站起來,民主改革落實,人民萬歲。

隊伍中有清除法稅病毒大隊,以螃蟹、龍蝦、墨魚、章魚、魷魚、鯊魚等六種生猛海鮮比喻目前國內法稅的亂象;太極門弟子代表陳小姐表示,亂開稅單如橫行霸道的螃蟹、收到民眾陳情不理不睬如又聾又瞎的龍蝦、利用法稅抹黑污衊民眾的墨魚、迫害手段多且製造假案如八爪章魚、血盆大口吞噬人民的血汗錢如鯊魚及殘忍冷血玩弄人民的魷魚遊戲等。

民間團體發起「全民稅醒,搶救人權Plus」昨日下午在凱道大遊行,在總統府前高呼「我要未來,不要背債」。 (記者吳瀛洲攝)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今年超徵近四千億創新高,國家潛藏負債也創新高,台灣平均每人負債一0九點三九萬元,人民納稅錢都被花去哪裡?二00一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一九0萬件,至二0二0年暴增為一四三一萬件,二十年暴增七點五倍。

聯盟指出,人民被迫站上凱道,控訴當前法稅制度當成獵殺人民的手段,台灣以民主國家自豪,卻縱容政府官員做錯不用改,有法不依,有獎無懲,人民告官使出烏賊戰術,抹黑人民。

這項遊行活動十九日下午二時在凱道集結後,於總統府周邊及附近道路遊行後回到總統府前進行演講,專家學者及青年代表等輪番上台開講,並公開許多「驚世世界紀錄」影片、行動劇等,呼籲全民一起搶救,讓台灣人權真正進階Plus。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