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捐贈候車亭 美美啟用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斥資七百二十萬元捐建長廊式候車亭,十九日舉行捐贈儀式並由市長林右昌代表受贈。(記者楊耀華攝)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斥資七百二十萬元捐建長廊式候車亭十九日正式啟用,候車亭中還展出「基隆之美」攝影比賽作品,吸引許多等車或是路過的民眾駐足欣賞,市長林右昌並在受贈儀式上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長庚造福就醫及鄰近民眾。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表示,基隆長庚醫院每日就醫民眾達三千多人,周邊市民每日往來醫院及乘車民眾約有八千人,尤其就醫民眾約有六成為五十五歲以上長者,考量高齡長者、行動不便者就醫安全,因此捐建長廊式候車亭。

長庚醫院站長廊式候車亭長達七十七公尺,為全市最長候車亭,設計上主色系以大海海洋灰輔以實木隔柵增加溫潤感,除了具遮陽避雨、候車功能外,並將融和在地人文特色及多元城市文化,不定期展出基隆市觀光特色作品資訊,打造港都特色陽光活力候車亭。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這幾年來改建許多候車亭,比照雙北模式進行升級,長庚醫院的長廊式候車亭更是升級版的升級版,未來大家若是來到長庚醫院時,可以發現候車環境改善許多,不僅可以遮風蔽雨,還與醫院銜接,可以說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市府也會逐步改善各區舊式候車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