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感官文學展 喚醒六感

南大國文系「百感交奇-感官文學展」,學生以「家」的形式規劃展間。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國語文學系一一一級語文應用組於二十一日起,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地下一樓舉辦「百感交奇-感官文學展」。昨天的開展儀式,學術界、文化界和地方前輩齊聚,給予參展學生最直接的鼓勵。

南大校長黃宗顯表示,十分肯定也非常高興看到國文系的學生將文字與展演結合,展現跨領域應用的創造力以及語文的力量,讓大家看見語文的各種可能性,相信學生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此次文學展由南大國語文學系教授陳昭吟、林秀赫指導,語文應用組四十名學生共同創作策展。展覽主題為「生活中之六感」,藉由文字去捕捉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視的微小差異,以文學喚醒感官感受力,並將作品元素具象化,使其成為展間設計及展品。

參展學生也親自打造展場設計,以「家」的形式來規劃展間,使參觀者能夠以最放鬆的姿態,將眼、耳、鼻、舌、身、心跳脫過去的框架,藉由六感與參展人進行一場文學創作的交流。

此次展覽還特別與台南孔廟商圈進行合作,讓文學的感動與城市文化扣合,參展學生透過創作將店家獨特的故事記錄下來,把台南在地故事化為一篇篇創作。這場展覽將展至三十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即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