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會贈物資 送暖廿職災弱勢戶

南市勞工局結合電氣職業工會,致贈關懷禮金與生活物資給職災與弱勢家庭。(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歲末年關將屆,南市勞工局繼結合泥水與油漆工會發送物資送暖後,廿一日又由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接棒,致贈兩千元關懷禮金與白米、泡麵、暖被、魚酥禮盒等生活物資,給十五區二十戶職災與弱勢勞工家庭,希望他們在疫情寒冬感受到社會的暖流。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電氣工會理事長杜文寶廿一日率領工會幹部志工,與勞工局同仁兵分兩路,分別前往南區、安平、安南、七股、永康、歸仁、新市、新化、山上、官田、麻豆、學甲、鹽水、柳營及新營各區等二十戶職災與弱勢勞工家庭進行關懷,分送物資傳遞幸福。

第一站來到位在安平區七十歲的顏阿伯住家,顏老先生住在多年前火災毀損大半的祖厝內,長期都睡在籐椅上。勞工局「做工行善團」協助鐵皮屋修繕,並啟動二手家具助弱勢機制,致贈床鋪、桌椅、衣櫥及電視櫃等家具,改善居住環境,加上不停歇的後續關懷,讓顏阿伯感受到社會溫馨。

居住於官田區的許姓職災勞工,於二樓做業區執行換紗作業時,不慎掉落一樓地面,導致頭部外傷及頸椎骨折,現仍須配戴護頸,其家中不但有需要扶養的父母及子女,案妻也因需要照顧案主,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受到衝擊性的影響。此次物資發送讓案家感受到社會溫暖,滿心的感謝轉化成更堅強的力量去面對困境。

即時

三重警志工在職訓練 警民作夥建構幸福家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精進警察志工...

中和警加強攔查大型車輛 維護用路人安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降低大型車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