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未來生醫產業 南港生技大樓上梁

台北生技園區上梁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上梁儀式。(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廿三日上午出席「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忠孝營區原址暨西側市有地)BOT案」上梁典禮時表示,這是全台首件聚焦生醫產業的開發案,預期將創造三千一百個就業機會,年營收超過新台幣五百億元。他指出,生技是繼資通訊後台灣下一個廿年最有機會的產業,因此這棟大樓的任務重大,也將牽動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

柯文哲說,這棟大樓在一0七年四月跟世康開發公司簽訂投資契約後,北市府全力的協助推動,預計明年八月就可以完成這座地上十七層、地下三層、興建樓地板面積逾兩萬坪的生技大樓。完工後逾五千坪做為生醫創新育成中心,逾一萬坪做為產業空間,可提供生技新創與領航指標企業育成空間及研發、試量產、商務辦公合一的功能空間,滿足生技企業在地研發及小型試量產的需求。

他指出,南港是整個台北、甚至是整個台灣生技產業的重要戰略地方,包括衛福部食藥署、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國家動物實驗中心等,都在這裡,形成了一個產業聚落。尤其南港火車站就在對面,搭高鐵到竹北生技園區一天有五十一班次,卅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將來可以把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跟這棟大樓整個串在一起,達到經濟規模。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最強的還是ICT資通訊產業,但是把整個國家力量押在單一產業,風險很高,因此台灣還是要發展其他可以在世界舉足輕重的產業,綜觀來看,生技產業大概最有機會,特別是用資通訊拉動生技產業,這是最佳戰略。

他指出,這棟大樓雖然要明年八月完工,不過聽說內部的空間已經被租滿了,超過卅家企業已經簽了進駐意向書,產業類別含括生技新藥、智慧健康、高階醫材、細胞治療、生技服務業等。

柯文哲最後表示,生技是繼資通訊產業後,台灣下一個廿年最有機會的產業,這棟大樓的任務重大,牽動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也是台灣由資通訊跨足生技產業的一大步,讓這兩個產業未來能在世界佔有一定比例,這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