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松柏大廈 搭上都更2.0快車

松柏大廈更新後建築意圖。(北市都更處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首件申請公辦都更二點0專案試辦計畫的士林區松柏大廈,自去年十月十五日向北市府提出公辦都更二點0專案的申請,陸續完成自辦公聽會及選配作業,於昨(廿三)日由實施者都更中心向更新處報核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搭上都更快車,朝更新重建的目標啟動。

士林區松柏大廈基地面積約二一七六平方公尺,因建築物有高氯離子成份,一九二位(約九十戶)所有權人主動發起意願調查,自去年十月十五日起至今年三月廿九日,短短五個月便迅速凝聚參與公辦都更二點0兩階段的共識,確定取得都更快車的啟航車票。

更新處表示,現況十二層樓的松柏大廈將更新重建為地上廿五層樓住宅大樓,更新後將成為更舒適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更新處強調,市府去年八月廿九日公告受理公辦都更二點0專案引導居民自行凝聚公辦都市更新的意願與共識達九十%(自助),市府始辦理公辦都更(人助);期盼藉由松柏大廈公辦都更案成功推動的鼓舞,呼籲民眾不應侷限於個案權利價值的比較,所有權人若願意整合共識,市府一定會盡力協助,並在符合法令規範下,爭取「最優獎勵額度」及「最適建築配置方案」。

即時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