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選才 善化高中新住民之子 上榜台大

3生報名 錄取率百分百 另兩人分別上榜中山與南大

 

善化高中學生籃子昀(左一)、陳財富(左二)、程久力(右二)透過特殊選材,順利錄取中山、台大及台南大學。(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大學特殊選才與希望入學甄選放榜,善化高中今年首次有三位學生報名此一升學管道,全數上榜,分別錄取台大、中山與台南大學,其中錄取台大的陳財富,是新住民之子,父親已過世,靠母親撫養長大,除感謝母親一路陪伴外,更表示要將父親的期許和遺願化為行動,落實服務人生的理念。

陳財富參加台灣大學希望入學甄選,錄取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在校期間積極參加各項專題競賽與科學展覽,校外也主動擔任每年讀經狀元評鑑的考官助理以服務社區,陽光又熱情,雖然父親已過世,但卻能將對父親的思念轉化成學習與服務的動力,在校成績優異,表現亮眼,順利錄取台大。

至於錄取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的藍子昀,十五歲就致力推廣青少年新興媒體讀書帳的發展,目前也是「全台灣最大的讀書帳板主」,有七萬粉絲及超過一千兩百萬流量,今年八月成為TED第二屆青年講者、十月獲得勵馨基金會第十九屆Formosa女兒特殊創作獎,展現跨域融合、領導統御與自主學習等多項能力特質。

錄取台南大學生物科技系的程久力,學習認真,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座右銘則是「人生唯有不斷向前,才能突破困境;無論發生多少令人意外或令人驚喜的事,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生命中的貴人。」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加上優異的學習表現,順利錄取不意外。

善化高中校長潘致強表示,多元入學全方位的思維與選擇,讓社區高中學生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落實高中育才大學選才的方向。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