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紫竹寺 四維就在你身邊

南化烏山厚德紫竹寺在台三線轉往烏山路旁,標示「禮義廉恥」,提醒用路人要重視。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南化區烏山厚德紫竹寺除了在廟庭設置二十四孝故事牆和書法牆,致力於提升寺廟的藝術、人文氣息之外,最近在台三線要轉往烏山的路旁,利用水泥涵管做成介紹南化區及烏山道路開闢歷史的介紹,並標示「禮義廉恥」,提醒用路人要重視「四維」。
 烏山厚德紫竹寺位在海拔六百多公尺的「竹仔尖」聚落,寺旁有多條登山步道,還有泡茶區,廟庭廣場可以遠眺草山月世界群山,到訪的信眾及登山客頗多。
 寺廟管理人陳春林曾經擔任南化鄉民代表及兩屆南化鄉長,除了重視傳統文化,也肩負傳承地方的歷史人文的使命。
 陳春林有感於近來社會愈來愈不重視「四維」、「八德」,也為了留下烏山道路開通及南化區發展的歷史,乃向地主商借土地,並獲贈為數不少的水泥涵管,在往烏山的台三線路旁設置文史介紹專區,用文字記錄烏山道路開闢過程,以及過往對建設南化區有功人員的事蹟,還特別標示「禮義廉恥」提醒用路人,希望大家重視,讓社會更和諧。

即時

癢疹抓到破皮 生物製劑緩解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一名30多歲女...

屏北第一家!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於...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