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公所拆民宅 未設圍籬挨批

包商未架設安全圍籬,僅以警示錐拉起封鎖線,並將拆下來的廢棄物堆置道路,讓路過的機車要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善化報導

善化區公所現進行中山路拆除工程,承包商未依規定架設安全圍籬,拆下來的廢棄物更堆置路旁影響交通,讓機車騎士及行人與汽車搶道,引發居民的不滿向里長投訴。善化區長方澤心到場了解後,已要求包商暫時停工,待安全措施做好才能復工。

方澤心指出,這處民宅因占用道路,十多年前就已被徵收,屋主也領取補償費,直到最近區公所爭取到拆除經費,從二十日開始動工,預計以一到二週時間完成拆除。

善化區公所現正進行這處民宅拆除,但位處市區要道卻未架設安全圍籬,引發居民安全疑慮,區長要求暫時停工。(記者盧萍珊攝)

附近居民說,這處民宅位處中山路與大同路交叉路口,平常就是車多、人多,還設有公車站牌。但拆除工程自二十日開始進行後,只用簡單的警示錐拉上黃色封鎖線圍住人行道,並沒有架設安全圍籬,且未加裝夜間警示照明,拆下來的廢棄物就堆置在道路旁,讓路過行人與機車騎士只能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東關里長張芳睿也說,未做好相關的安全措施,不僅居民擔心拆除過程安全有疑慮,萬一拆除的水泥、廢棄物砸傷路過行人或機車騎士,要怎麼辦?

方澤心強調,拆除程序完備,但包商的安全措施未落實,已要求暫時停工,待安全措施做好才能復工,造成居民不便表達歉意。善化警分局獲報後也到場蒐證,針對廢棄物堆置占用道路,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向施工單位開罰。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