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有成 新冠疫情六都最少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市府民政局表示,台南市在黃偉哲市長秉持公衛專業的帶領下,市府團隊跨局處通力合作,三十七個行政區內的鄰里長在第一線辛勤奔波防堵,成為六都零確診天數最長、確診人數最少的縣市。

民政局提出年終成果表示,明年起提升生育獎勵金,鼓勵市民願生能養,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受惠產婦計八千七百零三人,合計發約一億二百萬元。

另,台南不但是眾神之都,也是國際觀光城市,市府積極輔導宗教寺廟建置中英雙語環境,力求展現傳統文化之美,截至目前,共有二十四家廟宇得到市府的英語友善標章認證,十五家廟宇推出中英籤詩,逐步展現發揚宗教觀光的軟實力。

同時,為協助民眾妥適辦好至親的身後事,南區火化場興建啟用首座符合環保法規的環保庫錢爐,有效阻隔有害物質,減少空汙對民眾的生活影響,並規劃第一及第二火化場等建物空間整修與火化爐具等相關設備之汰換,提升空氣汙染防制效能。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