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酸5億市長 邁:爭經費是義務

 

高市府改造壽山動物園向國民營企業索捐助款,市長陳其邁被網友酸稱「五億市長」,他昨天回應這是行之有年制度,也是他的責任和義務。(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市府為改造壽山動物園,向國營企業「募捐」五億元,市長陳其邁被網友酸稱「五億市長」。陳其邁二十九日回應表示,回饋制度已行之有年,爭取中央或國營事業支持,協助地方政府建設,這是他做為市長的責任及義務。

壽山動物園改建案,市府規劃總經費五億元,除市府自籌五千萬外,其餘均由市府以公文向台電、中油、中鋼等公民營企業,要求六千至八千萬元的「捐助款」,公文外流隨即引發熱議,網友還酸陳其邁為「五億市長」。

陳其邁昨天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國營事業回饋金用來協助地方建設,其中含台電的電協金,是依據電業法六十五條的規定,依照所屬的電廠或設施所在地給予補助,已經是行之有年的事情。

陳其邁指出,壽山動物園改建案,獲得包含台電、中油、中鋼等公民營事業贊助,對於他們長期對高雄的支持,表達感謝。

即時

義竹鴿笭文化季 開籠起飛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一年一度嘉義縣...

天雨路滑 員山鄉永同路與溫泉路口自小貨撞上行人送醫...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永...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