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特輯〉否極泰來 寅虎展鴻運

占卜名家解析新的一年充滿活力
提供十二生肖運勢以及開運良方

二0二二年為壬寅虎年。仙人指路占卜研究學會會長林蔚青解析,虎年可說是充滿活力的一年,就像春天是一年的開端,萬物蓄勢待發。以十二消息卦來說,寅虎代表否極泰來,是鴻運當頭的三陽開泰之卦。過去兩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慘澹經營、咬牙苦撐的同時,無不期盼撥雲見日、迎接曙光。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林蔚青提供十二生肖運勢分析及開運良方,祝福中華日報讀者流年順遂、平安喜樂、財源廣進。

 【文/記者羅玉如】 

仙人指路占卜研究學會會長林蔚青解析,虎年可說是充滿活力的一年。 (林蔚青提供)

 ▲鼠∕官運加持

生肖鼠的民眾,壬寅年獲升官之運加持,但切勿外露高傲之氣,以免弄巧成拙。長官想提攜你,固然開心,不過別忘了,同事卻是競爭者。尚未塵埃落定的事情,千萬別提早放出消息,否則將前功盡棄。財源在外,具斜槓專長者,會有不錯的收入。若參加同樂、聚會活動,不要得意忘形免得誤事。謹慎行事、多點耐心,自有大財進門。西北方可放黑色魚形飾品招財運。

 ▲牛∕財神隨行

生肖牛的朋友,今年財神如影隨形,財運極佳。但一直出現想花錢的念頭,對工作產生的壓力較為不耐。若有度假計畫,建議確認工作是否如期完成再出發。健康方面,農曆三月、十月要多喝水,以免喉嚨、泌尿系統出問題。

 ▲虎∕喜事臨門

生肖虎的民眾,今年喜事臨門、運勢還不錯。但須注意頭部問題,出門不妨帶頂帽子,冬天可防風、保暖,夏季遮陽避暑熱。財運偏弱,做生意、有投資的人,建議隨身攜帶裡面放有金屬物的御守袋或福袋,且在辦公室南方高處放一匹紅馬擺飾,增進人緣、強化財運、守護健康。

生肖屬兔者今年有財神眷顧,建議可到財神廟祈求平安物加持財運。(記者羅玉如攝)

 ▲兔∕財神眷顧

生肖屬兔者,今年算是財運頗佳的一年。但自身工作壓力頗大,就算出外旅遊,依舊無法紓解,莫名焦慮恐成今年代名詞。健康方面,易因心理狀態影響,感到呼吸不順。追根究柢,都是壓力造成的。所幸今年有財神眷顧,建議可到財神廟祈求平安物加持財運。最重要的是,務必調整心態、嘗試自我放鬆。

 ▲龍∕蓄勢待發

萬事起頭難,生肖屬龍的朋友若自覺渺小、缺乏自信,不妨多安排職能學習計畫,充實智慧財富,愉快度過這一年。今年適合蓄勢待發、儲備能量、拉高格局。職場上千萬不要小鼻子小眼睛出現鬥爭行為,未來定能一飛沖天。健康方面,需注意腳部循環問題。可多走路、泡腳,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財運。

生肖屬蛇的人今年可在辦公室或住家東方種花,改善運勢。(記者羅玉如攝)

 ▲蛇∕心想事成

生肖屬蛇的人,趕緊安排假期度假去吧。先滿足心中想休息的渴望,重新調整步伐再來打拚。去年的不如意,今年將全部退散,大致上來說是心想事成的一年,要好好把握。做事不要太吹毛求疵,任何事不會只有一種解決方法。健康方面,要多做有氧運動。可於辦公室或住家東方種花,改善運勢。

生肖馬的民眾今年可隨身攜帶內裝九枚迴紋針的御守袋加強能量。(記者羅玉如攝)

 ▲馬∕多思傷身

今年對生肖馬的民眾來說是財運不錯的一年,會萌生很多投資想法和計畫。但也得慎防想太多、鑽牛角尖,導致出現憂鬱傾向。工作上同事競爭、長官期待,造成的壓力會讓肝臟暗中抗議,連帶影響腸胃功能。應避免過多甜食,適度安排旅行、紓壓活動。隨身可攜帶內裝九根迴紋針的御守袋增強能量。

 ▲羊∕貴人提攜

生肖羊的民眾,今年辛苦求財會有回報,貴人運大發,進財能力不容小覷。但欲速則不達,急於立功,成績反而不理想。慢工出細活,展現高人一等的設計、規劃能力,老闆自會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健康方面,務必提防貪吃美食而引起的腸胃不適,尤其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特別容易飲食過度,要多加留意。建議隨身攜帶水杯、補充水分,平衡身體機能,才能輕鬆入財、有命享福。可配戴龍形飾品,改變身體磁場。

生肖猴的朋友今年不妨帶隻熊飾品,調節心性。(記者羅玉如攝)

 ▲猴∕提防衝動

今年對生肖猴的朋友來說是輕鬆愉快的一年。但要提防衝動消費,否則年底結算會發現存不了錢。屬猴者多疑、急躁的特性,耐不住性子做事,且易因衝動而忽略小細節。建議凡事都能再次確認,事緩則圓。健康方面,易怒傷肝,肝主筋,腿部筋骨容易受傷,切記少熬夜。適合帶隻熊飾品,調節心性。

 ▲雞∕猶豫不決 

猶豫不決可說是屬雞人今年的代名詞,凡事停滯不前。做事雖得三思而後行,但若思考過頭,也會影響財運及工作發展。健康方面,易生悶氣影響腸道、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的功能,最好時時提醒自己心平氣和。學習做出決定將是今年首要課題,不妨找屬猴人一起商量。隨身也可配戴猴子飾品,強化運勢、提升決斷力。

 ▲狗∕登頂有望

今年生肖狗的朋友,有登上頂點的機運,也有決斷者氣勢。相較之下,財運比較弱。與人交流時,易因內心不安,以強盛氣勢企圖保住面子。言語上過激表現,正是影響財運的主要原因。建議做事保留彈性,硬碰硬會傷到自己。管得住嘴,才能留得住財。健康方面,要提防心血管疾病。可以攜帶牛型飾物增強整體運勢。

 ▲豬∕宜當參謀

生肖屬豬的人,今年要特別注意吃東西過急,而產生的腸胃不適以及肝臟問題。投資能力佳,貴人運也不差。但是最好只當參謀,由別人主揪,以免因操之過急,想法太過樂觀而壞事。建議帶個小手電筒在身邊,有助運勢平順。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