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撞死台女判8年 韓認違憲重審

首爾男酒駕撞死台女判刑八年,南韓最高法院日前以違憲為由,將此案發回重審,曾父表失望。(資料照/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台灣留學生曾以琳去年十一月在南韓首爾街頭遭酒駕慣犯撞死,死者的好友在事發後於南韓青瓦台國民請願平台發起連署,要求當局加重酒駕刑責,因金姓肇事者過去有過兩次酒駕肇事前科,因此遭重判八年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南韓最高法院日前以違憲為由,將此案發回重審。曾以琳的父親三十一日表示,對韓國法律太失望。

韓國最高法院表示,金姓肇事者的判決適用條文違憲,曾以琳案在一審及二審判決中都是將特殊犯罪加重刑責及道路交通法合併量刑,因此,以違憲為由,被要求重審。

曾以琳的父親曾慶暉指出,台灣最近對於酒駕議題相當重視,政府將提案朝三方向修法加重懲處酒駕,結果南韓竟然倒行逆施,要修法,認為對多次酒駕重罰是違憲,「對韓國法律太失望」。

曾慶暉提到,在審理期間,曾以琳的朋友發起一人一信給法官,敘述金男為酒駕累犯,要求給予金男「更嚴重的懲罰」,讓韓國社會重視酒駕犯罪。金男在法庭上頻頻表達歉意,但判決出爐的隔天又提上訴,他質疑金男的悔意何在。

曾慶暉強調,會持續請律師打官司,盼南韓重視酒駕犯罪,而曾以琳的朋友會繼續青瓦台二十三萬人的請願書連署和一人一信給法院。

即時

皓勝回饋社會 捐贈新北消防災情勘查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回饋社會並秉...

北分署前進花蓮部落 免甄試、免負擔錄訓原民婦女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為協助花蓮災區...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