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中學區一日照 年底達標

台南市現有八十二家日照中心,計畫年底達成「一國中學區一日照」。 (市府提供)

63學區完成49個 14個籌設規劃媒合中 佈建率6都第1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為實現在地老化,台南市於一0九年底率先全台達成「區區有日照」,目前有八十二家日照中心,社會局持續監督服務品質並擴充服務據點,預計一一一年底完成建構「一國中學區一日照」,達成長照相伴零距離的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社會局透過多元服務模式,整合長期照顧及社區照顧資源,提供長輩完整照顧服務,落實在地老化政策。日照中心就像長輩的第二個家,長者可以到日照中心接受專業人員照顧,學習延緩老化,家屬也可以安心就業就學,且日照中心聘用當地照服員,吸引青年返鄉,促進地方永續發展。

獨居在新化區的九十歲黃爺爺,經常頭暈不適而未正常飲食,體態明顯瘦弱,平日由兒子照顧日常生活起居,但兒子白天需外出工作,為滿足黃爺爺日間照顧需求,照管中心評估後,讓黃爺爺到鄰近的日照中心接受照顧,延緩功能退化,並透過日照中心營養師的飲食規劃,使黃爺爺健康狀況獲得改善。

社會局指出,南市共有六十三個國中學區,目前已於四十九個學區佈建日照中心,籌設規劃中計十二個、二個學區積極媒合中,涵蓋率達百分之七十八,佈建率為六都第一,預計一一一年完成建構「一國中學區一日照」,達成長照相伴零距離的環境。

即時

低窪社區不再淹水 中市清水區南社路301巷排水工程...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南...

彰化兒童發展推動委員會議關注兒童發展議題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