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地檢署召集相關機關 打擊違法囤積

雲地檢署召集轄內相關機關,打擊違法囤積、哄抬穩定物價,以安民心。(記者陳正芬翻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鑑於年關將近,近期部分民生物價頻漲價,為遏止不肖業者違法囤積、哄抬物價等,六日下午特召開「查緝民生犯罪平台聯繫會議」,邀集轄內司法警察、調查、衛生、消費者保護等單位交換意見,若有違法囤積、哄抬物價等情事,定嚴辦。

會議由檢察長洪家原主持,主要近期部份民生物價頻頻漲價,為維持物價之穩定,避免民怨之產生,遏止不肖業者違法囤積、哄抬物價或聯合壟斷以獲取不法利益,期透過轄區內相關機關單位,就近期物價波動與查緝違法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犯罪行為等議題,交換意見,並達成執法共識。

地檢署指出,報載養豬業者反映玉米進口量未減,但現貨價卻飆漲,是否有進口商囤貨哄抬等情事,地檢署亦旋即分案,由查緝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指揮雲林縣調站積極查辦中。

地檢署於一一0年十二月中旬起,即依據法務部、臺灣高等檢察署指示之查緝原則,啟動已建制之「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針對重要民生物資之價格波動持續關注,必要時亦會請各該公會提供資料以複核,務期儘速釐清有無不肖業者意在人為哄抬而囤積居奇,或為聯合行為等不法情事。

檢察長洪家原強調,查察行動是在兼顧業者,甚至生產端與社會消費大眾之權益,並非不顧及市場與國際貿易現勢,而僅一昧地壓低價格之作為,但對違法囤積居奇哄抬物價者自當速查嚴辦,以懲不法。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