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micron來勢洶洶 新竹市四大醫院空出48張專責病床

因境外移入病例激增、新竹市各大醫院已移出共48床專責病房應變,市長林智堅也呼籲市民還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應趕緊接種疫苗。(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Omicron變異株疫情來勢洶洶,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累計確診人數達八人,加上境外移入的病例急速增加,國內疫情趨於緊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部分縣市醫院要空出專責病房;新竹市衛生局六日表示,已協調轄內醫院空出專責病床,四大醫院已空出四十八床病房,將由中央統整運用,各醫院也加強整備狀態,只要有需要就會提供醫護人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六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已要求台北等四縣市應變醫院應於三日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2的兩成作為專責病房,而包括桃竹苗的北區各醫院也要空出百分之五的專責病房,其中新竹市衛生局也已通知轄內醫院配合,其中專責病房部分新竹台大分院已空出二十八床、馬偕新竹醫院三床、新竹國泰醫院十五床、新竹國軍醫院二床,總計四十八床,以供中央統籌運用。

因境外移入病例激增、新竹市各大醫院已移出共48床專責病房應變,市長林智堅也呼籲市民還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應趕緊接種疫苗。(記者曾芳蘭攝)

新竹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因應春節期間境外移入案例激增和國內本土疫情有稍升溫趨勢,衛生局已與各大醫院加強聯繫,並展開相關的應變措施,呼籲民眾若沒有必要性的住院可先暫緩,各醫院也應提早因應春節期間相關的醫護人力調配,因應疫情的變化。

衛生局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戴醫用口罩盡速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等相關資訊。

即時

拆蔣公銅像 馮世寬:堅決反對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在扁政府時代推...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