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國中讀霸三國 師長變裝扮古人

西港國中舉辦讀霸三國計畫,老師們著古裝帶領學生攻打十分有趣。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西港國中推動閱讀「讀霸三國」,為提升學生的意願,包括校長、老師們著古裝巧扮三國人物,帶領學生挑戰布可星球題目,獲得出兵攻佔領地機會,透過時空穿越,古代兵力與現代閱讀互相較勁,讓學生們累積閱讀力。

西港國中校長黃柄權指出,「讀霸三國」是整個學期的閱讀計畫,學生平日必須投入借閱書籍、撰寫閱讀心得單、挑戰布可星球或參與說書人等活動,每項活動都可以為自己所屬的魏、蜀、吳增加兵力,提高學生的閱讀意願。

為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昨天特別辦理讀霸三國的活動,校長黃柄權擔任仲裁的皇帝,三年級老師蘇孟如為魏國的曹操、二年級老師歐陽丞為蜀國的劉備、一年級老師郭奇松則是吳國的孫權。為更有臨場感,四人都穿上古裝,粉墨登場帶兵攻打,引來學生的熱烈掌聲。

經過激烈競賽,最後由三年級勝出,現場更是歡呼聲不斷。黃柄權說,閱讀理解是新課綱重要的核心素養,更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學校閱讀活動開啟學生的視野,也激發創意與想像,尤其學校也積極建立電子書資源,讓學生能踏入數位閱讀的領域與科技潮流接軌,培養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

即時

慶祝勞動節 宜市表揚模範勞工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為慶祝五一勞動...

台北捷運文湖線凌晨舉行多重災難模擬演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強化面對事故...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